别人种瓜得瓜,而我种李得李。

【Honey】第一章

  别墅: 

 

  月光透过玻璃映射在修长的身影上,“啪嗒”一声,本黑暗的房间瞬间被白光充满,只是做这件事的人并未觉得不适,反而勾起嘴角坐到沙发上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问题: 

 

  『“明天东柱放假要一起出门吗?”』 

 

  “明天?呵,当然,毕竟他好不容易才让建学哥同意出门不是,我怎么也得推了抒澔哥的邀约。”说着又轻笑一声。 

 

  『“也就你敢这么对他了,也不怕抒澔哥发现你的真面目。”』 

 

  “他不会发现的,永远。”听到在意的话题,本温和的语气冷了下来。 

 

  『“行了行了,一说到抒澔哥就控制不住情绪,你李建熙这辈子也就非他不可。”』 

 

  “雄你可是和英助哥订婚的人,自然不明白,李抒澔小的时候身边只有我,长大了身边也必须是我。”要是电话那头的人在场,便会看到平日里亲和无比的人此时眼里尽是冷意,不过也是瞬时,迅速调整好情绪,又瘫在沙发上慵懒问到,“明天什么时候?” 

 

  『“下午三点,秘密基地。”』 

 

  “知道了,挂了吧。”跟好友说完便立刻挂了电话,随后又打开通讯录,看着第一联系人正准备点击,却在一厘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转而点开消息发送:抒澔哥,明天可能没法一起吃饭了,东柱明天休息,雄约我一起,我们三个也很久不见了,所以实在不好意思。 

 

  消息一发完,便从沙发上站起,随手把手机扔到角落,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睡衣进了浴室。 

 

  而另一边还在公司处理事务的李抒澔收到短信,看到内容便皱眉,迅速给对方拨去电话,可直到铃声停止都没等到接听,又拨打几次还是一样,心中闪过一丝不安,将需要的文件收好便匆匆离开。 

 

 挂了电话没多久,本想着早点休息,手机却又传来专属铃声,吕焕雄愉悦的眯了眼点击接听:“英助哥。” 

 

  『“有打扰到你吗?”』 

 

  “没有,今天忙吗?”想着对方掐点打来的电话,不得不说,很默契。 

 

  『“和平常一样,听说你明天和东柱约好了?”』 

 

  这一句倒是让吕焕雄思路清晰起来,开始深究对方打来的目的:“是啊,怎么了?” 

 

  『“很重要吗?”』 

 

  四个字落在吕焕雄心上,愉悦的心情一下回归平静,睁开眼:“我们的情况,英助哥还记得吧?” 

 

  『“抱歉,是我逾越了。”』 

 

  “好了,今天也很晚了,英助哥晚安。”像是刚刚没说出让气氛冷下来的话一样,吕焕雄道了晚安。 

 

  『“晚安,好梦。”』 

 

  待对方回应后便挂了电话,直到手机黑屏,吕焕雄的目光还一直在原处,他在想,刚刚这通电话对方想表达的意思。 

 

  李抒澔开车在去李建熙家的路上,突然,铃声响起:“怎么没接电话?” 

 

  『“刚刚在浴室,怎么了吗?看哥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。”』 

 

  “没什么,明天出门要我载你吗?”在一处路口拐弯,朝反方向驾驶。 

 

  『“不用啦,我不是不能自理抒澔哥,加上明天雄会来,你安心吧。”』 

 

  “有什么就给我打电话。”虽然不满对方的拒绝,但也没说什么。 

 

  『“…好。”』 

 

  “早点休息。”听对方似乎有些疲惫,便想着早点结束通话。 

 

  『“晚安。”』 

 

  按下结束录音的按钮,李建熙开始发呆,回想着刚刚那通电话忍不住笑出声,然后开始自言自语:“有什么给你打电话…我说不要就不要…以前不是对我很强硬吗…不能直接说来载我吗,为什么要问呢,明明知道我很懂事不是吗……” 

 

  说着,将手机砸在地上,悲愤的情绪逐渐增长,大脑传来的不适感蔓延全身,让李建熙逐渐反应过来,迅速从抽屉取出药物,面无表情配着水咽下,已经很久没发作的病症再次出现,让他有些慌乱,他不明白为什么还会复发,明明已经控制的很好。 

 

  “看来…还得去趟医院了。”在完全得到李抒澔并和对方走完这一生前,他绝不允许自己有事,深呼吸调节好,熟练的把电话卡取出装到同款新手机上,并把摔坏的手机收拾好,随后关灯休息。 

 

  孙东柱从起床开始就很兴奋,他已经很久没跟李建熙吕焕雄见面了,终于! 

 

  “很兴奋?”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让孙东柱一愣。 

 

  转过身看向来人笑道:“建学哥。” 

 

  “我下午没事,载你过去。”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 

 

  “好啊,那就麻烦建学哥啦。”孙东柱就喜欢金建学直接的性子,只不过在另一方面,对方直愣愣的让他头疼,不让自己再想,准备好东西便一起出了门。 

 

  到达目的地,和驾驶座上的人告别,看着车离去才转身推门而入。 

 

  “依依不舍的小媳妇?”李建熙没有抬头,将手里的书又翻了一页。 

 

  孙东柱不着急应话,直直坐下喝了口眼前的咖啡:“你又喝咖啡,也不怕被抒澔哥发现。” 

 

  “也就建学哥觉得你单纯天真好骗。”叫来服务生又点了杯美式,看了眼手机,“吕焕雄又迟到。” 

 

  “这哥迟到是正常的,大概被学生又抓着不让走。”拿起小蛋糕,两腿盘起,舒适的吃起来。 

 

  “来了来了,大老远听你们俩说我。”吕焕雄远远走来,手里提着东西,“你们要的书和资料。” 

 

  “什么嘛,我并没有需要资料。”本以为是零食,没曾想是书籍,孙东柱不开心的嘟嘟嘴。 

 

  李建熙则选择忽视,直直拿起糕点也吃了起来,好吃的东西让他心情愉悦,开心的眯了眼。 

 

  “李建熙不要不说话,这里面也有你的资料。”忽视孙东柱的小抱怨,吕焕雄从袋子拿出两本练习册递了过去,随后把整个袋子放在李建熙面前,“不用客气,我会找抒澔哥一一报销,毕竟几百块也是钱。” 

 

  面前的袋子让李建熙一顿,稳稳将糕点放下,随后扑向吕焕雄撒娇道:“雄啊,我们商量一下,拜托,我真的不想看这些了,我喜欢看书可我不想看专业书,你知不知我这些天怎么过来的,好不容易结束了考试,让我快乐的过吧。” 

 

  李建熙突如其然的撒娇并没让吕焕雄有多大反应,他已经选择性免疫,孙东柱则开口:“我要是拍下来发给抒澔哥,不知道他会不会给我转账。” 

 

  “呀!孙东柱!”听到李抒澔的名字李建熙迅速转移目标,打算和孙东柱一决高下,“你要拿抒澔哥的钱我就把你在学校的事情告诉建学哥,互相伤害吧!” 

 

  “你可是哥哥!”孙东柱也急了。 

 

  见两个人又开始了争吵,吕焕雄扶额无奈开口:“再吵过不了多久你们两位的好哥哥就可以直接上门各拎一个人走。” 

 

  吕焕雄的话让两人禁声,李建熙迅速回到最初的模样,喝了口咖啡继续看书,孙东柱则扑趟在沙发上玩着手机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————

(或许会有第二章,咳咳)

   

 

  

 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4)